Lingoes是由中國網友所製作介面很便利的辭典

可惜據說是版權因素 所以沒辦法加入生字本的功能

不過 經過研究 有一款另一網友寫的軟體--Lingoshook 

可以很不錯地讓你把lingoes查到的單字 記錄下來喔

(網友可以自行Google)

但是這時候我的win7 64bit又在作怪了(常常都會有麻煩的問題發生!)

沒辦法抓取單字

經過我一番苦戰 終於成功順利使用Lingoshook

以下是我發現的幾個癥結點:

1. 首先 很無奈的 這個軟體不支援繁體的Lingoes 所以你必須下載簡體版的Lingoes

    否則游標指到Lingoshook的時候永遠都是UNHOOK 而只有當顯示出HOOK時 才有可能抓取單字

2. 第二 作業系統也有關係 配上簡體版Lingoes的話 我用跑XP的那台小筆電就已經可以抓到了

    但是Win7還是沒辦法

3. 原因之一是 Lingoshook要HOOK上Lingoes, 但是Win7很煩人的是程式會裝到Program Files (x86)這個資料夾

    Lingoshook的預設是去抓C:\ Programs Files裡的Lingoes, 所以要去Lingoshook的Setting裡改路徑Lingoeshook       才能抓到Lingoes

4. 但是光是要改路徑, Win7 64bit這麻煩的傢伙又來找麻煩, 一直沒辦法改, 後來發現, 這是權限的問題.

    一開始我曾經放棄改路徑 直接在Program Files裡面新增資料夾, 但是發現並不可行,應該是因為Program Files和

    Program Files (x86)有權限上的差別, 總之 不能這樣取巧. 

    我提供我成功使用Lingoshook 的條件:

    使用簡體版Lingoes 2.7.1 Beta 以及 Lingoshook v.1.4.061

    先在程式集 Lingoeshook圖示上面按右鍵 選"以系統管理者開啟"

    到Setting裡改路徑到 Program files (x86) 這邊要注意 改完以後要按Apply 

    他的Apply按鍵要拉捲軸往右下角才看得到 接著重啟程式

    接著在程式集 Lingoes圖示上面按右鍵 也選"以系統管理者開啟"

    隨便開個英文網頁 讓Lingoes取詞

    去Lingoshook看看 應該可以看到終於有單字進去了

    按ctrl+F10可以加入生詞本

    恭喜 你節省了一天的時間去摸索QVQ

    泣血分享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cer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