針對癌症治療,中研院有重大突破,研究團隊發現,癌細胞在缺氧的環境中,反而會急速增長轉移,甚至避開化療和放射性治療,這項發現,未來對抑制癌症可能有重大貢獻。

為了解開癌細胞在缺氧環境中的生長反應,中研院生化研究團隊,花了4年的時間利用前列腺癌症組織來做研究,結果發現,癌細胞如果經常處於缺氧的惡劣環境,反而會產生低氧誘導因子KIF-1,進而誘導生成KLHL20蛋白,而這種蛋白還會破壞重要的抑癌因子PML,反而會使腫瘤加速惡化。

研究團隊解釋,過去研究發現,正常細胞如果缺氧可能就會死亡,但癌細胞在缺氧環境下,反而會急速成長,甚至會發生癌細胞轉移,讓癌細胞逃過化學治療與放射性治療。

學者表示,這次研究發現KLHL20這種蛋白,扮演腫瘤細胞缺氧反應時的關鍵角色,未來中研院會繼續研究發展動物模式,來作為未來臨床應用的重要參考方向。

 

(2011-08-24 11:56) 公視午間新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cer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