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名          術語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典故
 NBA版  大茂    意指尼克隊的Anthony,因為他跟林書豪不合,球風也有爭議,被稱為黑瓜,因為
罐頭食品大茂黑瓜很有名,所以使用這個梗。
 NBA  飄髮哥 意指Steve Nash, 因其髮型得名。
 八卦  WEGO  指某吳姓立委,因其曾在薇閣搞婚外情被抓包
 八卦  小夫  指謝長廷,因長相長得像哆啦A夢的小夫
 八卦  bBq  意指投給馬英九的689萬人,取其形
 八卦  鹿男 louisman,取lou音同鹿,man為男,八卦板前板主
   臣又  指藝人楊O琳,因其前男友指其很"緊",於是鄉民將緊拆字,以臣又來戲稱她。
   假文青  指很愛自以為有氣質,格調高,裝腔作勢的一群人,特色是喜歡去誠品、星巴克,FB上都是些無病呻吟的狀態。
 Tech_job  紅茶店  指宏達電
 八卦  魯蛇  意即loser,通常是指沒成就,沒女友的人生失敗組, 最早在2006匿名板就有看過 但在2013年左右流行到主要板
 八卦

 衝車

(衝車將軍)

即前立委秋意,因其曾經於落選後用車衝撞法院
棒球

50w

義大犀牛的林益全,因其2013年的月薪為50萬元
棒球

林盲腸

即大聯盟投手Lincecum,因為cecum是盲腸
八卦  馬邦伯

 馬邦伯的典故是2012年,國外著名期刊--經濟學人的一篇文章中,外國學者稱Ma的表現是"bumbler",當時曾經引起論戰,一般媒體直譯為"笨蛋",但亦有護航者淡化為"笨拙的",但總之Ma bumbler的稱號已盛行於網路,也就是笨蛋馬英九的意思。馬邦伯,就是Ma bubler的諧音。

 

棒球 吃鍋貼

意思就是輸掉比賽,典故是每次中華隊輸球,媒體都會說"雖敗猶榮",之後PTT都戲稱又要"四海遊龍"了(音近) 又因為有一家連鎖鍋貼店叫做四海遊龍,所以演變到最後,只要說"吃鍋貼",大家自然會知道是在說雖敗猶榮這件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cer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